close

前天晚上約莫十點左右,突然摸到自己右手手臂有塊突出物,硬硬的痛痛的。

天啊!突然好緊張,像是一顆小腫瘤,而且壓了好痛。

那邊皮膚卻完好光滑阿!並沒有任何外傷。

仔細一瞧手臂有些微突出,壓那顆小腫瘤只覺得他並非在表皮是在深處,好驚恐><

看著YOYO的可愛臉龐,我突然好怕這顆腫瘤是不好的東西T__T

那晚胡思亂想都睡不好...

隔天正常上班,想當然又在胡思亂想惹

馬上GOOGLE一堆有的沒的,腱鞘囊腫、粉瘤...但我覺得我都不是這些><

當下立馬決定晚上要去皮膚科診所,請醫生看一下!

皮膚科掛號完後,等了約莫一小時(沒錯!現在才知道原來皮膚科那麼多人在看)

醫生摸完,問我是否確定是"突然發現"的,確定前兩天沒有突然摸就摸到!

我仔細想想是這樣沒錯!我說對!他說了那應該是結節性筋膜炎,英文為Nodular Fasciitis

我心想:阿勒這什麼病?我還真的GOOGLE沒找到>"<

醫生解釋大約跟回家之後網路上查到的一樣如下

頭頸部的偽肉瘤軟組織病灶─結節性筋膜炎(nodular fasciitis)

結節性筋膜炎(nodular fasciitis)以上肢為最好發的部位,頭頸部次之,其可在短時間內快速長大且無感染的徵候,因此臨床上常被誤診為肉瘤(sarcoma),因其術前不易做出正確的診斷,局部手術切除為主要治療方式,其影像表現上也不具特異性。

 

醫生說這個既然是前晚才發現,他認為沒有要馬上去大醫院處理掉的必要性

其實可以再觀察看看,很多病患發現,立刻去大醫院掛號,大醫院醫生就會建議立刻局部麻醉開刀取出。

這時候再拿去化驗就會發現確診是結節性筋膜炎。

所以建議我花一兩個月好好觀察他,是否有變化,若有變更痛或變更大,或是一直擔心睡不好。

就隨時可以找他開轉診單,去大醫院動小手術取出。

聽完醫生講的,我就安心了不少,現在就是觀察小腫瘤的變化了><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dcpur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